传统企业怎样走进在线印刷

时间:2016-09-27 09:49:33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各种信息逐渐对称起来电子监管码,这种信息发达的对称让每个印刷企业都有机会展现在印刷的买家面前。买家可以做更多的询价,不仅仅是货比三家,而是货比三十家、三百家。抛去其他竞争因素,印刷企业之间的价格竞争因信息而透明化,故而其竞争不可避免地更加惨烈。目前商务印刷类的印刷业务大部分还掌握在广告设计公司、印前公司以及印刷经理人手中印刷设备,他们对价格底线的追求是无止境的,那印刷企业对价格的让步还有多少空间?为了立足市场,企业需要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寻找可得的利润,有企业甚至在纸张定量上做文章。而网络印刷正是向低价格挑战的一个利器,目前国内成功的网络印刷公司案例越来越多。

  网络印刷与合版印刷地图印刷
  “网络印刷”是印刷业务营销的方式,它所面对的绝大多数客户是终端用户发展史,是印刷品的需求者。它是以精致的网站页面、舒适的用户使用体验、简单的下单流程、多样的付款方式、适当的价格体系、合格的印刷质量以及以快捷的物流配送为基础的业务模式。印刷适性
  专业的、简单的、公平透明的印刷品采购平台。印刷买家与印刷企业做实时的在线互动,实现在线下订单、上传印刷文件、管理印刷文件、网络询价、网络报价、在线支付、印刷订单状态跟踪和物流配送地址管理等。网络印刷讲究“短、平、快”,现金业务居多,做到先付款后印刷,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行业法规,同时有合格的印刷品、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快捷的交货速度,印刷买家一旦与之合作会有极大的忠诚度和依赖性,维护客户成本几乎可以降至为零,大大节省了企业业务成本。
  应该说目前依然有很大一部分人对网络持有怀疑的态度,担心被骗。网络印刷既然牵扯到网络收纸,就必然有这方面的隐患。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除了卖力宣传自己的功能以外,还要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与信誉。如我们在淘宝网购买商品的时候基本首先看卖家的信誉值,依此决定购买与否。这同样也是网络印刷业务的关键,信誉第一。其次,网络印刷以商务小订单居多包装设计,印刷企业很多时候需要做到合版印刷才有利可图,可是合版就不能对色彩要求过于严格,这点一定要对第一次在网络印刷系统中下订单的客户讲清楚,否则赚了钱却丢了客户、失去了信誉,岂不因小失大。如果客户坚持色彩要求包装印刷,建议采取传统的独立开版处理该订单。重庆远见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既迅速又缓慢。迅速是指中国很快就成为了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缓慢是指至今入户常用带宽还只有几兆。而网络印刷要上传印刷文件,可印刷文件绝不是几个字节的小图片,而是几百兆的“大家伙”,上传文件时客户要有耐心才能完成。随着3G网络的普及,这个硬件问题正在逐步地解决。讲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书刊印刷,网络印刷适合的业务范围是商务印刷类。
  合版印刷是指一种生产模式,这种类型的企业绝大多数面对的是印刷代理商也就是设计公司、印前公司、广告公司以及商务印刷公司。目前合版印刷业务主要是用于名片和单页,其业务重心在于印刷代理商的开发,而不是终端用户。合版印刷起源于台湾,台湾几家大的合版印刷公司现均落户上海、北京等地PS版,并且还在迅速扩张中。合版印刷需要一套完整的IT体系,如果主要依靠人工完成,仅大量的财务核算、拼版合版以及客服工作就会大大增加工厂的运作成本。因合版印刷系统软件的开发成熟,国内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转型做合版印刷业务。远见在合版印刷领域一直都做最好的IT开发应用,我们总结:好的合版系统不仅仅是高效的合版业务和财务管理系统光盘印刷,其核心是印刷代理商的规范操作。

  开展网络印刷的基本要求包装安全
  传统印刷企业开展网络印刷业务,需要以下几个方面的基本准备工作。
  1.硬件准备
  第一,拥有1台高性能的网站服务器,托管在一个服务稳定的电信或联通机房,要有足够的服务器带宽。
  第二方正,购买1台以上的文件服务器和备份服务器,用来存储客户印刷的电子文件,以及防止可能发生的服务器物理损坏的“灾难”。
  第三,100M以上的带宽接入印刷厂,便于从服务器上快速地把印刷文件下载到印刷厂。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