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厂的业务员怎么跑出大订单的

时间:2017-07-19 10:27:05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厂的业务从哪里来?不仅需要老客户的长期支持,更需要业务员去开拓新客户。一个好的业务员能够给印刷企业带来可观的利益。

一个合格的印刷厂业务员需要做到如下:

业务员

首先你要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比如生产规模,设备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这样做的好处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去找相匹配的新客户合作。

再你需要了解印刷各种材料时下的价格,以及材料运输整个时间长短。这样做的好处是你能非常清楚了解到实际盈利情况,报一个最合适的价格给客户。

同行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业务员不仅需要了解客户,也需要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了解他们的价格和产品品质。这样有利于自身从竞争中胜出。

了解印刷的整个工序,一个好的业务员,不单单是口才好这么简单,要对从事的印刷行业的一些技术性问题能知晓一二,不然客户问起,一问三不知。毕竟业务员代表的是整个印刷企业的公司形象。客户是不会愿意投钱选择这种“无知”公司合作。

只有明白、踏踏实实做到以上几点,印刷行业的业务员才能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