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厂里的出血事件

时间:2017-07-21 09:38:58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别被标题党惊吓到了,这里“出血”非人为损伤导致的流血事件。这里的出血单单是印刷业的专用术语。

纸质印刷品的出血事件是指超出印刷版面的中心位置,在四周边缘处加上相关的文字图片突显整体视觉效果。对于不是行业人士来说,这个解释有点抽象。打个比方来说:word文档四周都是有空白处的四周空白处就属于印刷四周的边缘处,在四周边缘处染指上文字和图片,印刷出来的额图片我们就称之为“出血图”。

印刷出血图

出血图有的是刻意为之,也有的是印刷版面没那个精确,超出了版心一小部分。

因此在四周范围内留足3-5MM距离,防止裁剪时裁掉版心内的文字和图片。避免后期返工现象。尽量将文字放入版心内,哪怕裁剪到出血位置也不怕。

留足出血线,不仅让整体页面更加美观,更加便于印刷的生产线。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