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中鬼影现象,你遇到过吗

时间:2017-07-24 09:53:40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中由于一些技术问题,印品有可能出现幻影现象。我们简称为“鬼影”。“鬼影”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下面我们一起来说说“鬼影的”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鬼影”可分为工艺鬼影和机械鬼影。工艺鬼影指的是印刷的油墨受外界环境影响在印刷过程中发生了化学变化。机械鬼影,字如其名,是通过机械导致的鬼影。有可能是收到印刷板的压力等因素造成的。

防止“鬼影”出现,有什么好的有效的预防措施呢?

如果印刷过程中供水量大,油墨就会稀释乳化掉,进而影响油墨转移,因而容易造成“鬼影”现象。因此需要调节供水量,减少油墨乳化,从而避免“鬼影”产生的机率。

通过适当调节供墨的压力、墨量和转动速度来规避“鬼影”出现,使印刷调节到最佳状态值。

下面还有几个实战性方法可以帮助您避免“鬼影”发生。

印刷

当版面出现大面积的区域时,可在图文以外的位置放置移墨条,防止多余油墨移出。

若先给文字上墨,再给大面积的图片上墨。很容易产生“鬼影”。倘若将设计版面旋转90度以后,同时给文字和图片一起上墨,可以减少“鬼影”发生。

还有第三个方法,晒版时将拖梢和叼口对调,印刷时墨辊先给较大面积的实地供墨,再给较小面积的文字供墨,也可避免“鬼影”发生。

以上均为规避“鬼影”发生的一些应急措施,希望对您的工作能够带来帮助。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