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印刷术的细酌迷

时间:2017-08-09 09:59:26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四色印刷是一种印刷工艺指的是使用黄、青、品红三原色油墨和黑墨来cope彩色原稿上的颜色的印刷术。四色就是红黄蓝黑色,专业称之为CMYK印刷法。

四色印刷和专色印刷是有区别的。

专色印刷指的是采用红黄蓝黑色以外的油墨来复制原稿的颜色。

四色印刷和专色印刷的色块的视觉颜色是不同的。

四色印刷

专色印刷所配置的油墨整体颜色明亮度较低,饱和度高。为了让印刷出来的效果墨色均匀,需适当加大墨量,会使版面墨层厚度增加,印刷出来的效果会比较显得厚实。

应用四色印刷,各个色块的颜色都是采用一定比例组成的网点形式。墨层厚度要严格控制,以防因为厚度的改变导致色彩强度的改变。采用四色印刷工艺来实现印刷的效果,不容易实现墨色均匀的效果。由于四色印刷油墨对纸张的覆盖率偏低,墨色平淡但不厚实。

四色印刷的缺陷是存在的,颜色的缺陷与饱和度的缺陷。

四色印刷一直存在着争议的声音。四色印刷还需我们细细品酌,提升起本质。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