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从事印刷生产工作的短长板

时间:2017-08-10 10:09:03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现如今很多大型出版社都是选择自行生产发行书刊报务,不再通过专业的印务公司。出版社亲力亲为的从事印刷工作,有利也有弊,有短板也有长板。下面请听我来给各位小主叨叨:

出版社从事印刷的好处之一是自身掌握着印刷资源,不像印务公司那样,手上是没有需要自生产的产品,需要有求于他人。出版社印刷掌握着绝对主动权,可以自行生产,

出版社印刷

出版社从事印刷好处之二是有利于书刊版权保护。尽管印务公司和出版社在合作时会签订保密书面合同,但也无法杜绝不诚信的问题不会发生,于是最最放心还是出版社自行印刷,才能踏踏实实,免除后患。

出版社从事印刷坏处之一效率和效益提不高。在印务公司和出版社同设备基础上,出版社在效率和效益上是赶不上印务公司的。印务公司具有庞大的市场,而出版社针对的对象相比少很多,出版社自主出版自带的压力不大,市场竞争性相对是没有的,因此出版舍得效益业绩往往提不上去的原因。

出版社从事印刷坏处之二技术无法提高。印务公司针对的客户各式各样,对印刷品所呈现的效果往往是严苛的,因此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印务公司往往会尽力解决,在这些处理中,技术水平也有所提升,与印务公司相比,出版社的苛刻性没有印务公司来得那么严厉,那么吹毛求疵。

出版社从事印刷生产有利有弊,全看高层人士正确衡量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