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中专版和拼版的区别

时间:2017-08-14 10:15:11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行业中专版印刷和拼版印刷。

专版印刷又叫独版印刷。是专门单独进行印刷。专版印刷的常见打印方式有凹版印刷、凸版印刷、平板印刷和孔板印刷四大类。

拼版印刷是将不同客户的相同纸张、相同颜色、相同重量的印刷品组合在一个版上,充分利用印刷机上面有效的印刷面积,节约制作成本。常见的名片就是通过这种拼版印刷完工的。

专版印刷和拼版印刷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专版印刷出来的印刷品,颜色正、品质好、速度快。满足最高印刷水准。

印刷专版

拼版印刷尽管节约了整体的成本,但整体品相上不如专版印刷。其色差上面还是有差别,裁剪上面也不精确。

拼版印刷价格较经济实惠,拼版印刷的纸张选用的是中档类型纸张。一般选用拼版印刷的客户大多是一些大众类型的行业,比如教育培训、旅游咨询、医疗医药类型拼版印刷的价格尽管便宜,但交期日期很难确切具体期限,因为印刷厂要等到印刷资料够拼出一张版才能进行印刷作业。

专版印刷是印刷资料单独独立承包印刷、纸张的费用。尽管成本提高了,但印刷的品质得到了有效保障。专版印刷一般针对于对色彩要求高的一些企业,当然也是针对不差钱的企业。比如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

专版印刷和拼版印刷,当然是专版印刷各方面更好。这要看企业到底是选择可节约的开支尽量节约,还是要求高品质高速度的印刷产品咯。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