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印刷厂告知你扫金、烫金和印金的区分

时间:2017-08-17 10:19:46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行业中有扫金、印金和烫金3种说法,3种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扫金一般用于香烟、酒的的外盒包装以及贺卡、请柬等印刷品上。扫金是通过特殊工艺将某种带亮色的金属粉末吸附在印刷物的指定位置上。整体带有金属质感,光泽度也不错。多用于一些高档产品外包装上。

印刷中的烫金

烫金技术是一种不用油墨,借助一定的温度和一定的压力形成的电化铝烫印。在短时间的受压情况下,将金属箔按照指定规格样式通过烫印模板转移到印刷品的表面的过程。个人名片和一些企业宣传手册会用到这个烫金技术。

印金的金属质感好,遮盖力强,成本低是很多厂家在烫金和扫金技术发达的今天,仍然会采用的一种印刷装潢方法。

印刷装潢的方式多样化,也造就了扫金、烫金和印金的三种不同的施工工艺。也让印刷行业的多元化得到衍生。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