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印务经常用到的纸张种类

时间:2017-09-04 10:49:42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行业由于印刷产品在材质性能上要求不一,需要用到不同的纸张进行制作。远见印务重庆印刷厂在于不同的客户签订订单的时候,经常使用的纸张种类如下:

1铜版纸:通过颜料、粘合剂和其他一些辅助材料制作而成的涂料通过专用设备印在纸板的表面位置,经过后续处理以后,纸张表面会非常光滑,有亮度。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烟盒就是用的铜版纸。

2.牛皮纸:包括了箱板纸和茶色纸板等。主要是通过针叶木硫酸盐的色浆制作而成,牛皮纸不易被撕碎,坚韧性高,强度大。颜色呈现深褐色。用牛皮纸制作而成的印刷品主要为档案袋、纸袋之内的文具用品。

3.商标纸:商标纸的纸面非常清爽、洁白程度高。印刷所呈现的效果非常好。一般多用于商标的制作。

印刷纸种类

4.印刷纸:按照印刷的方式不同,印刷纸分成3类:凸版印刷纸、凹版印刷纸和胶版印刷纸。主要应用在新闻、报刊书刊类。

5.白纸板:白纸板分成两大类双面白纸板和单面白纸板。普通纸盒就使用单面白纸板,比如一些药盒的外包装和食品、文具的外包装上。双面白纸板一般应用在一些高档商品的外包装上,比如化妆品盒和烟酒盒。

当然纸张的类型应用不单单这5种,选择最合适的纸张,印刷出最佳效果。这是远见印务所提倡的物适性。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