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业无纸化时代还远吗

时间:2017-09-25 10:20:16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无纸化这个词语被创造出来是因为互联网络和新兴媒体的兴起。特别是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几乎是人手一部,什么平板电脑、移动APP渐渐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方每面。特别是以纸张作为媒体载体的报刊杂志类更是受到巨大的冲击力。无纸化的概念离主流化的趋势越来越近。

全球知名报刊华尔街日报正以每年百分之1-2的速度减少办公纸张的用量,07年到现在,10年的时间内纸张的用量已从巅峰时期下降了百分之十多。通过一家知名企业的纸张用量就能反映时下当今以杂志报刊类的印刷行业举步维艰。

印刷无纸化

很多印刷企业也纷纷转型,做包装印刷行业。毕竟时下包装这块还是很火热的。送礼讲究排场,需要高档精美的包装盒、包装袋。运输行业需要大量的外包装盒和防水纸袋等等。

印刷业绝不会出现绝对的无纸化。只是说随着技术研发的创新,一些旧媒体被新媒体所取代。而如果旧媒体想重振当日雄风还需要找寻印刷界的新市场,攻占新领域。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