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小知识,远见让你一步搞定

时间:2017-11-08 08:49:33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中经常会出现单色印刷、双色印刷和四色印刷。这三种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单色印刷是只是用一种颜色的油墨进行印刷。比如常见的用黑色油墨在白纸上进行印刷的形式就叫做单色印刷。当然油墨不一定非要是黑色的,其他颜色也可以使用,比如红色、黄色、蓝色等等。纸也不一定非要是白色的,各种颜色纸都可以适应。只是说油墨只能使用一种进行单色印刷。

双色印刷是使用两种不同的颜色油墨进行印刷,让印刷看起来更丰富多彩一些。

四色印刷

四色印刷是使用四张胶片从而实现彩色印刷。四张胶片分别是黄、黑、青、红四种。

一般现代印刷中使用最多的是四色印刷,毕竟彩色印刷显得档次更高一些,成品会更好看一些。当然印刷厂也可以根据客户自身需求,酌情处理到底使用哪种印刷方式更实惠。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