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印务告诉你印刷术语

时间:2017-11-13 09:06:15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今日重庆印刷厂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印刷行业的印刷术语,请看下文:

1.出血:

任何超过裁切线或进入书槽的图象。出血必须确实超过所预高的线,以使在修整裁切或装订时允许有微量 的对版不准。

2.全出血:

印刷图象超出纸张四边的部分。由于几乎没有印刷机可以在纸张过边缘进行印刷,帮所有 四边必须裁切掉。

3. CIElab:

与设备无关的色彩空间,通常以三个变量(L,A,B)来描述颜色。

4.CMYK:

青、品红、黄、黑---四种印刷颜色。YMCK、KCMY均是CMYK的同义词,YMCK可能是由于人们习惯而形成的拼法,而KCMY可能是Nebrasks的某个无线电台。在印刷中,字母的顺序也可能暗示着四色印刷的印刷顺序。因此,KCMY往往表明油墨印刷为黑、青、品红、黄。

5.客户/服务器:

称作“服务器”的中心控制计算机与称作“客户机”的分散的计算机相联的计 算模式。 客户机可利用服务器上的软件来完成特定的工作。

6.色域:

可以被彩色打印机处理的全部颜色。

7.分色:

将原稿转化为与彩色印刷过程相兼容的结构形式的方法。

8.色彩空间:

一种三维或四维定位坐标系统,每一均为代表一种由三或四变量定义的颜色。

9.裁切线:

印在纸张周边用于指示裁切部位的线条。

10.密度:

反射密度指一种表面的遮光能力;透射密度指一种过滤器的遮光能力。

重庆印刷

11.直接制版:

将已排版的数字页面文件由主计算机直接输出到激光制版机,免除了底片的制作 ,也称作CTP 

12.下载:

将数据从一台计算机向另一台计算机或诸如打印机这样的设备进行传输。

13.照相排字机: 

激光照排机的另一外名称,主要用于制作图象分色片。

14.四色印刷:

用减色法三原色颜色)黄、品红、青)及黑色进行印刷,如果作用橙、栗色 入以褐黄色油墨进行印刷,不应将其称“四色印刷”而应称作“专色印 刷”或“点色印刷”。

15. 灰平衡:

色彩复制过程的重要特性。青、品红、黄油墨或呈色剂的调合可以产生颜色空间中的非彩色中性灰。

16.印刷

使用印版或其它方式将原稿上的图文信息转移到承印物上的工艺技术。

17.平版印刷

用平版施印的一种印刷方式。

18.胶印油墨

印版上的图文先印在中间载体(橡皮滚筒)上,再转印到承印物上的印刷方式。

19.胶印机

按照间接印刷原理,印版通过橡皮布转印滚筒将图文转印在承印物上进行印刷的平版印刷机。

20.印刷工艺

实现印刷的各种规范、程序和操作方法

21.DTP

彩色桌面出版系统:将图象、文字输入到计算机中,利用计算机进行图象的处理与加工、图形的绘制,然后将图形、图象、文字拼合成整页版面,利用激光照排机将此电子版面输出,成为晒版原版。

22.计算机直接制版:

印刷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不仅可由原稿直接制版,而且实现了计算机出版系统与印刷机直接接口,从原稿到印刷一步完成。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