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家都熟悉的人物都曾参与到印刷业的建设中

时间:2017-11-14 09:09:38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业给大家更多的感觉是密集的生产流水线,需要大量的印刷工人。谁又能想到国内很多的商业巨头都曾从事过印刷行业呢》

阿里巴巴——马云

作为电商传奇人物马云的第一次高考失利后,只好去打工。但很多老板都不要他。后来,多亏父亲找了关系,他才得到一份帮印刷厂送杂志的工作。这是个体力活,他要骑着三轮车把一捆捆沉重的杂志运到杭州火车站。

万科——王石

1987年,万科与香港商人共同投资兴办了印刷制版工业项目“深圳彩视电分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早期合资经营的专业电分制版公司,彩视电分成立初期业务包括设计、电分、手工制版、传统打稿等,是当时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制版公司。作为深圳最早的一家制版公司,王石投资的这家企业成精培养了一大批印刷制版行业的精英。

印刷

演员——杨烁

电视剧《欢乐颂2》中的小包总圈粉无数。而小包总的扮演着杨烁的成名史堪称励志故事。他放弃学业只身一人到北京打拼。做过服务员、印刷工、以及模特。后来经过歌手戴娆发现入行,但某导演的一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让爱较劲的杨烁决定回家高考。两年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主持人——孟非

《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在自传中说过,印刷工干的是体力活儿,印刷厂里最重的体力活儿不是印报纸,而是卸纸。作为印刷工,孟非的左手曾经被夹在印刷机的滚筒中,取出时手指已经变形了,左手中指和无名指的指甲已经翻开。后来因为抢救及时,他的手总算保住了。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