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领域的四大“祖师爷”设备

时间:2017-12-22 09:08:41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古有四大发明,现有印刷界的四大泰斗。这四大泰斗分别是平版印刷、凹版印刷、凸版印刷和丝网印刷。这是印刷的最主要的四大印刷方式。

平版印刷又可以叫做胶版印刷,可以将印刷版上面的图文内容和非图文内容同时印刷出现在一个平面上。这个原理是将水油墨进行分离转移的现象。平版印刷是最常见的一种印刷方式。我们平常经常会看的书刊杂志,报纸包装都是采用的平版印刷。

印刷

凹版印刷是将金属滚筒储存好油墨,转移到需要印刷的表面上。一般用于烟酒的标志等需要较高标准要求的印刷。 

凸版印刷运用的是凸版进行印刷。通常包装纸、不干胶和纸杯是通过凸版工艺制作而成。 

丝网印刷也可以叫做孔板印刷或者网版印刷,通过对油墨的挤压过孔版的孔来进行印刷的。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