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网印刷有哪些特别之处

时间:2018-01-02 08:51:50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丝网印刷是印刷的一种方式,丝网印刷具备哪些特点呢?

丝网印刷不受承印物的大小、形状所限制,丝网印刷不但可以在平面上进行印刷,还能在一些特殊形状上面实现印刷。

丝网印刷的印版柔软性很好,富有弹性。不但能在有纸张和纺织品上进行印刷外,还能印刷在易碎的玻璃,器皿上。丝网印刷适用于各种油墨。可用油墨的范围非常广。

丝网印刷

丝网印刷的耐光性能好。通常意义上我们将印刷版型分为凹版油墨印刷、凸版油墨印刷、平版油墨印刷和过滤油墨印刷。近几年随着油墨的品钟逐渐增多,花色样式也在递增。仅通过这四种进行区分,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丝网印刷由五要素组成,分别是丝网印版、油墨、印刷台、承印物和刮印刮板。印刷的原理是利用丝网印版将油墨过滤从而实施印刷。丝网印刷墨层覆盖力强,可以在全黑的纸上作纯白的印刷,立体感会更加明显。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