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纸的元素组成重庆包装印刷

时间:2018-01-08 09:09:47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纸是印刷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元素之一。纸是有纤维、填料和色料三大部分组成。大多数的纸采用的是植物纤维。特殊的纸张则有可能是动物纤维和矿物纤维组成。填料的加入能够让纸的性能更偏向人们心中的指标,比如纸张的强度、耐水性和耐油性等等。关于色料的选择上面有黑色、白色等颜色。

印刷纸

纸张是有正面、反面;纵向和横向之分的。一般我们称没有与金属网产生接触的一名叫做正面,正面纸张平滑、细腻是它的特性,适合用于书写、印刷,而另一面与金属网产生接触的这面,我们称为反面。反面相对来说就比较粗糙。纵向,我们又叫做顺纹。这是由于在生产纸张的时候,纤维与金属网作用下生成的。纵向纸张抗拉、抗压性都很不错,伸长率很好。横向又被称作横纹,与造纸方向呈现垂直状态。横向与纵向比起来,强度、伸展效果都没有那么好。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