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红色印刷展”正式揭幕

时间:2017-07-05 10:13:27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017年7月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刷发行司主办,中国印刷博物馆承办的“迎接十九大红色印刷展”正式揭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周慧琳、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刷发行司、人事司、财务司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总局部分直属单位党员代表以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文物局,北京印刷学院、大兴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人、华联等印刷企业党员代表也前来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印刷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孙宝林主持。

印刷展

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史进程中,已经召开了18次全国代表大会。每次党代会都是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标志和重大节点,对那个时期的中国历史进程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迎接十九大红色印刷展”的每一件展品都是涵养共产党人的“营养剂”和“正能量”。该展览通过一张张、一册册凝聚着伟大的革命精神,闪烁着中国共产党人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光芒的“红色”文物,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

开幕式第一项活动便是与会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翟家茂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周慧琳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6华诞。回顾96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正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强调,要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义不容辞讲担当。”

周慧琳还指出:为了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总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党日活动安排,组织党员参观展览。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就是落实总局党组要求,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具体举措。展览的举办,有助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战线的宣传阵地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增强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举措,保持总局系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后,周慧琳同志和参加开幕式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开幕式。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