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刷:你知道印刷术的起源吗?

时间:2019-04-30 15:42:24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术起源于中国,发源于中国人独有的印章文化,它是由拓石和盖印两种方法逐步发展而合成的,是经过很长时间,积累了许多人的经验而成的,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代表,它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因此,有人把印刷术称为“文明之母”,这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如今大家身边充满了各种各样印刷物,因为人类生活中缺少不了印刷,对印刷有很多的需求那你知道印刷术的起源吗,重庆印刷告诉你!

重庆印刷

  在古代除了帝王,普通百姓也需要印刷,印章只能印几个字,那能不能通过什么方法让它多印几个字呢?这时候古代人民就创造出了雕版印刷了!就是在比较大的材质上,比如木板,在上面雕刻出一篇文章的内容,就可以复制出很多张同一篇文章了。后来人们慢慢发现雕版印刷比较费事,好不容易雕刻好一个印版只能印同一版内容有点浪费,直到宋代毕昇的出现,他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也就是四大发明中的印刷术!他把每个汉字都制作成字模,想要印什么文章只需要把字模进行排序就可以印了,而且可以重复利用,这就大大减少了印版的浪费!而且印刷术还先后传到朝鲜,日本,中亚,西亚和欧洲。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印刷术的起源有了新认识,如果有其他疑问欢迎大家留言哦!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