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并不会取代纸质书,两足鼎力

时间:2017-07-25 10:05:34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公交车上、轻轨上总会看到一些人埋头苦干,盯着手机屏幕看小说。通过互联网形式看到的书籍,我们称之为电子书。

电子书比传统纸质书更适合大众口味,不仅是书的种类多,更重要的是实时性,一本小说,纸质版的要等到作家写完10万,20万字以后才进行出版,打印。出版打印又要花上一段时间。直到最终上市整个时间战线拉得太长。特别是连载小说类型,要出几本的。容易让读者弃坑。而网络的实时性,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今日作家的8000更,1万更发布上线后,你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最新小说进展,不用等待。

纸质书

尽管电子书的优点挺多,但长时间通过手机屏幕看小说,对眼睛的损伤巨大。经常看报道说某某某连续看小说多少小时后眼睛失明。而纸质书籍则不会发生这种现象。特别是儿童阶段,童书是无法被电子书所取代的,中国在传统9年义务学习下,很多小孩都戴着眼镜,为了保护他们的视力,不加剧度数增长,他们还是更适合通过看纸质书进行学习。

电子书和纸质书就好比新事物和旧事物的碰撞。旧事物不会被完全取代,尽管新事物更受大众青睐。

电子书和纸质书还是会保持两足鼎立的状态。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