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包装外壳的后遗症谁来解决

时间:2017-07-26 09:41:37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十几年前马云开创了网上购物先列的平台,十多年过去了,网络购物已经成为时下必然趋势。十多年间各大购物平台如雨后春笋瞬间拔地而起。人们在购物的选择上面多了入货渠道,可以说马云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特别是针对于县乡城镇地区,物资品牌不如大城市那么琳琅满目,经常无从可买心仪的东西,自从有了互联网购物平台,全世界各种新奇的东西,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来的东西都可以一键进行购买。瞬间拉近了距离。

电商外包装盒

通过大致统计计算,仅去年全国快递业总共花费掉300多亿张快递单,120亿个胶袋子,45亿个纸袋子,144亿个纸箱子以及245亿米的胶带。这个数字信息量大得可怕。可是整体回收率确不到百分之20。和发达国家百分之85的回收率相比相差甚远。

不仅资源的可回收利用率低,很多物流公司为了避免货物在运输过程中损坏造成不必要的纠纷,选择过度包装,里三层外三层的厚实包装。资源的利用率太低是物流行业的整个通病,资源浪费太多,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破坏。

在未来近几年中,物流管理人员应重视外包装的诟病,不仅破坏环境而且提升物流运输成本价。合理有效的可重复使用外包装盒这大概是大家关心的一个话题。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