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UV光油上烫印,工作妥妥滴

时间:2017-08-01 11:11:06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UV光油上烫印是印刷行业的专用术语。

UV上光可以提高印刷品的亮度,通过UV光油上烫印的印刷物,所展现出来的都是非常好的视觉效果。

UV上光虽然效果出来的好,但整体工艺下来很难把控。主要是因为目前UV光油的的烫印技术还未成熟阶段,UV光油的内含成分还不利于烫印实施。

UV上光

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需要烫印的印刷物,比如烟盒上面就会出现。

在UV上光烫印是需注意:

1.整体烫印速度不宜过快

2.选择合适的烫印材料。要求材料能耐高温,有很好的吸附力和对UV光油的树脂有亲和性。

3.尽量使每一批产品的光油涂布都保持稳定状态实施。整个光油层需要平而薄。

4.操作时需注意把控好光油量的大小,UV光油需满足一定厚度所呈现出来的亮度效果才是最好的,但厚度过高又会影响烫印效果。

5.通过印刷设备的压力和印刷速度来提高光油层的亮度和平整性。

6.通过调整涂布工艺性能来提高光油层的品整度和亮度。

UV光油给印刷物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视觉性更强。UV光油是印刷技术中不可获取额的一门手艺儿。手艺师门,你是否学会了?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