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与分辨率之间的介质度

时间:2017-08-03 09:20:42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分辨率一般是数码图像在单位长度内像素的和。也就是专业术语上面说的像素密度。分辨率越高,像素的密度就越大,图片的清晰度就越高,图片也就越细腻,图片的品质也就越好。

图片的介质不同,对其分辨率的要求也不一样,下面我们就来说下不同的介质下,分辨率有何不同:

分辨率

数码相片在72每英寸,打印的印刷在350每英寸,喷绘在10-72每英寸,这里特别要说的是相对喷绘来说图像的尺寸越大,对分辨率要求就低。

专业人员看来,可通过图像菜单获取图像大小,通过对话框进行校正分辨率。倘若原图像素低,一般可通过2次立方进行完善。通常一个像素有8个像素点包围,这8个像素点的色值取平均值可以补给完善。

如果在印刷过程中,在制作印刷图的时候应该设置分辨率至少不低于300dpi。

分辨率的高低决定着印刷成品好坏,分辨率对印刷要求重中之重。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