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印刷字体的解读

时间:2018-01-05 08:53:22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中的字符我们可以通过字种、字体和字号进行囊括。

在我国的印刷行业中,字种有:汉文、外语和民族字区分。其中汉字又囊括了宋体、楷体和黑体等等。根据外形可以分成正体和斜体之分。一般少数民族字包括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等等。

宋体字体是印刷行业中应用最广的一种字体。宋体字体起源于宋代雕版印刷演变而成。宋体字方方正正,笔画为横平竖直,横细竖粗。整体看起很均匀,让人在阅读的时候有一种醒目感觉。一般书刊杂志的正文喜欢应用这种字体。

印刷字体

楷体的笔画很秀气,字形端正。广泛被应用与学生的课本或者批注中。

黑体呈现的是一种正方形的粗壮字体,字形端庄,笔画也是横平竖直,字迹粗细程度是一致的,看起整体非常醒目。黑体适用于标题或者引起注意的段落部分,这种字体并不适合排印用于正文部分。

文章出自:重庆印刷厂远见印务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