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刷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时间:2018-07-09 15:22:33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现在的平面设计师太注重效果图而忽视了落地的效果,由于对印刷工艺,纸张材质的不了解,效果图与实物相去甚远。其实印刷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像是在实验室里做实验,了解不同材料的特性,不断尝试,才能实验出最符合你设计的材质工艺。

1. 重庆印刷文件
目前PDF是提供客户、印刷厂与同事之间进行沟通最方便的文件格式,在提交给报纸杂志出版商的广告与媒体文件格式也都是以PDF为标准,打印机最终输出的文件也是高分辨率的PDF文件。
Adobe公司的Acrobat、InDesign、Illustrator都能保存PDF文件。为了避免反复修改文件设置影响设计流程,在开始设计前需要做的是先用预定义设置优化压缩程序。在Indesign中,点击PDF预置→
yjyw1.jpg
印刷质量。之后进行自定义PDF设置,点击文件→导出,选择.PDF格式,在弹出的了一个窗口里设置好裁剪、出血以及打印机的注册标记。在Acrobat中再次检查文件设置,确保准确无误。
如果是用InDesign编排书籍,导出文件的时候记得选择「页面」选项,而不是「跨页」,单独导出每一P,印刷店才能帮我们拼版。
字体嵌入是粗心的设计师千万要记得事情,如果字体无法嵌入,通常是因为在文件夹中被遗漏了或者印刷厂对其限制了,所以在打开后,字体会被替换掉,如果你的设计是花体,而打印出来变成传统宋体,那就悲催了。所以切记在导出文件的时候要把字体嵌入,InDesign和AI中的印前检查功能能帮我们避免错误。
2.重庆印刷纸张
yjyw2.jpg
纸张的选择绝对是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在内的部分,纸张的厚度、纹理、颜色均会影响到设计图像传达的感受,在做小样的过程中,可以多选用几种纸张来确保效果。
纸张以克(g)或克每平方米(g/m)计算。纸张的厚度以卡钳或者毫米来计量,但并不是纸越厚,质量就越好。
纸张的不透明度指的是能透过文字或者图像的程度,这取决于纸张的密度与厚度。专业的纸张公司会有其数据或者经验提供给你参考。
– 亚光纸、光面纸、蜡光纸:
不同的纸张表面影响印刷油墨的亮度,粗面纸会吸附表面的油墨,基本没有反射光泽。粗面纸用于打印文字文本,例如报纸、书籍等,便于阅读。然而油墨印刷在光面纸上后会停留在表面,因此更多的

光线照在字体下的纸张,光线收反射,颜色会更深更强烈,这种纸张适合书籍封面、杂志、宣传册和外包装等等。蜡光纸是介于粗面和光面之间的纸张,油墨在蜡光纸上的颜色没有光面纸那么强烈,表

面也没有光泽。

– 涂料和抛光剂:

涂料和抛光剂的作用是保护油墨和增强油墨区域效果。

a. 清漆(Varnishes):一种印刷涂料,可以和其他油墨混用,也可单独使用,可用在亚光纸、光面纸、蜡光纸。

b. 紫外线固化涂料(UV Coating),俗称过UV:以液体涂抹,再用紫外线照射硬化。这种涂料可用在粗面纸和光面纸,可以精确局部涂层也可全覆盖。

c. 水性粗面(Matte)、蜡光面(Satin)和光面涂料(Gloss)价格比较高,往往作为最后一层,因此只能全覆盖。

d. 压层材料(Lasminates)是纸中的塑料夹层或透明液体层,有保护作用
yjyw3.jpg
3. 重庆印刷色彩

打印或者印刷偏色是设计师输出时最头痛的问题,我们看到的印刷品都是光、纸和墨三个元素组成。在预算紧张或者使用特定颜色时,采用单色印刷。例如,许多品牌或者企业在印刷作品中使用特定的

潘通色(Pantone),可以很有效地保持颜色统一,以确保对品牌的色彩认知。建议去买一本Pantone色谱,选择相对于的色号进行印刷。

二、三色印刷让潘通色混合,套印两种透明油墨可以产生第三种颜色,用二色和三色打印黑白图像可加强色彩效果。

四色印刷就是我们熟知的CMYK,青色、品红、黄、黑,按照油墨比例可以创建无数色彩。这样是我们现在最常见的。
 
 
转载请标明本文章来源于“重庆印刷-重庆远见印务有限公司:http://www.yetgrand.com/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