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知识:如何提升印刷机的开机率?

时间:2018-10-08 11:18:35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一台胶印机价值高达1000万之巨,对于一些中小印刷厂来说,这可能占据了公司固定资产的一大部分。在印刷包装行业的微利时代,印刷厂惟有通过提高印刷机的开机率才能尽快收回成本。

  减少印刷机调机时间是我们提升印刷机效率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假如我们每天每台印刷机做20个订单,每次换单时间在20分钟,那么每台印刷机一天就要换单停机高达400分钟。若能做到换单只需

10分钟,就直接节省了200分钟时间,效率直接提升50%。
  要想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我们合理地安排从印刷前准备到现场调试、人员分工等一系列工作。只有让设备提高开机率才能达到效率提升50%的目标!
  如何做到呢?
  一、做好印前准备工作,事半功倍
  先来谈下印前准备工作中需要重视的点滴细节控制之处。印前准备我们需要准备些什么?如何保障准备到位呢?
  1、准备印刷机所需要油墨
  领取油墨,检查油墨的PH值、粘度、色相是否符合标准。因PH值控制印刷对纸张的吸附力,尤其是做网点叠印最为突出。假如你PH值调整是前一个红色PH值设为9而后面叠印色蓝色PH值设定为8

,这样叠印出来的效果就是蓝色盖不住红色,叠印效果就会差。同样粘度是控制印刷品质最关键因素之一,粘度过高会出现印刷不清晰,脱墨等现象,所以一定要检测。不检查色相,上墨发现不对后再

清洗油墨,就会损失2公斤的油墨及花费最少15分钟左右停机换墨。查看印刷生产排程后,安排人员去领当天需要使用的油墨并放置到现场车间。上机前先搅拌油墨,然后上墨循环生产。
  2、准备印刷机所需要的印刷版
  在我们印刷过程中常常出现印刷版上机后发现印刷版不对或发现印刷版磨损导致不能印刷情况,从而造成换单停机。每次会导致30分钟的停机浪费及每次清洗油墨的浪费最少也是2-4公斤墨量。那
如何来克服此类状况发生呢?
  (1)版房人员按照生产排程单拿印刷版,送至印刷机。
  (2)拿版人员先对印刷版进行基础检测,如文字是否正确。
  (3)检查版面是否有污迹或磨损等,再送到机台并核对印刷版号是否正确。
  3、纸板准备
  在印刷过程中,印刷版、油墨都上机了,发现纸板没有出来,而导致机器换单洗墨,这类事情时而发生。以下建议供大家参考,可用来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1)首先查看纸板是否已经生产出来,避免印版等挂好却没纸板印刷现象。
  2)按生产排程,梳理所需要生产纸板的排序。
  总结:以上三方面如能做到,我们现场停机时间将会减少20%。只有在细节上控制好,才能逐步提升印刷机效率。
 
 
                                                                                                                                                                                                                                                                                                                                                                                       ——重庆印刷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