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数码印花调色技巧

时间:2018-10-17 14:14:20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在我们学习PS数码印花调色的时候,重庆印刷厂告诉你首先需要掌握的就是这些理论的知识,只有通过这些理论的只是我们才能知道每一步的操作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然后再去掌握数码印花的调色技巧,例如用PS软件里的各种工具去改变图稿。

  色彩模式除确定图像中能显示的颜色数之外,还影响图像的通道数和文件大小。这里提到的通道也是Photoshop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每个Photoshop图像具有一个或多个通道,每个通道都存放着图像中颜色元素的信息。图像中默认的颜色通道数取决于其色彩模式。例如,CMYK图像至少有四个通道,分辨代表青、洋红、黄和黑色信息。除了这些默认颜色通道,也可以将叫做Alpha通道的额外通道添加到图像中,以便将选区作为蒙板存放和编辑,并且可添加专色通道。一个图像有时多达24个通道,默认情况下,位图模式、灰度双色调和索引色图像中仍一个通道;RGB和Lab图像有三个通道;
CMYK图像有四个通道。
一、HSB模式
      HSB模式是基于人眼对色彩的观察来定义的,在此模式中,所有的颜色都用色相或色调、饱和度、亮度三个特性来描述。
1. 色相(H)
  色相是与颜色主波长有关的颜色物理和心理特性,从实验中知道,不同波长的可见光具有不同的颜色。众多波长的光以不同比例混合可以形成各种各样的颜色,但只要波长组成情况一定,那么颜色就确定了。非彩色(黑、百、灰色)不存在色相属性;所有色彩(红、橙、黄、绿、青、蓝、紫等)都是表示颜色外貌的属性。它们就是所有的色相,有时色相也称为色调。
2. 饱和度(S)
  饱和度指颜色的强度或纯度,表示色相中灰色成分所占的比例,用0%-100%(纯色)来表示。
3. 亮度(B)
  亮度是颜色的相对明暗程度,通常用0%(黑)-100%(白)来度量。
二、RGB模式
     RGB模式是基于自然界中3种基色光的混合原理,将红(R)、绿(G)和蓝(B)3中基色按照从0(黑)到255(白色)的亮度值在每个色阶中分配,从而指定其色彩。当不同亮度的基色混合后,便会产生出256*256*256种颜色,约为1670万种。例如,一种明亮的红色可能R值为246,G值为20,B值为50。当3种基色的亮度值相等时,产生灰色;当3种亮度值都是255时,产生纯白色;而当所有亮度值都是0时,产生纯黑色。当3种色光混合生成的颜色一般比原来的颜色亮度值高,所以RGB模式产生颜色的方法又被称为色光加色法。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