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小知识】UV柔印技术与凹印技术的对比分析

时间:2018-10-24 16:01:41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小知识】重庆印刷厂告诉你UV柔印技术与凹印技术的对比分析

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的征收,让许多印刷企业老板愁眉不展。现在,印企想要做大单,还不被征收排污费,UV柔印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以下将通过对UV柔印技术与凹印技术的对比分析,展示UV柔印是如何撼动凹印市场的。

众所周知,目前国家对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已经有十几个省市出台了相应的地方法规。从事溶剂型凹版印刷的企业作为印刷行业的VOCs排放大户,也是各地环保安检部门的重点核查对象。凹版印刷企业也在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例如:添加溶剂回收系统,添加溶剂焚烧系统,改用单一溶剂凹印油墨,改用水性凹印油墨,以及改用UV凹印油墨等。同时,采用其他印刷方式的企业也在摩拳擦掌,打算与溶剂型凹印企业一争高低,在其既有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他们所采用的印刷方式包括水性柔印、UV-LED柔印、UV-LED轮转胶印等等。
凹印和柔印主要特点对比
凹版印刷的主要特点是墨层厚实,墨色饱和,生产速度快,且墨路系统为短墨路。
柔印属于凸版印刷,其在兼顾大墨量转移的同时,把凹印的印版功能拆分成网纹辊来控制墨量转移,柔性版则负责印版图案的输出。
溶剂型凹印和UV柔印油墨固化方式对比
溶剂型凹印油墨靠蒸发(挥发)、吸收、部分交联的方式干燥。而UV柔印油墨靠紫外线能量来固化,没有油墨组分挥发,即100%在基材表面固化。UV柔印油墨配方中低分子量的调节黏度的单体含有不饱和双键,参与固化反应,所以也被称之为“活性稀释剂”。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