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刷设计与印刷工艺同等重要

时间:2018-11-22 18:15:59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如果你从事的是印刷行业的设计师,那么有些与印刷相关的设计知识还是需要知晓的,毕竟它关系到印刷品质的优劣,方正彩印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印刷设计的知识。

  印刷行业的平面设计师常用的三个软件一定要熟练掌握Photoshop、AI、Indesign,其中PS以处理图片为主,设计为辅,名片、单页、提袋等宣传印品可以用AI进行设计,而Indesign用于期刊、画册设计。

  出血

  在设计宣传印刷品的时候,出血真的是太重要了,千万不要妄想着成品裁切时刚好切到你想要的位置,那只能说是你太幸运。SO,出血是所有印刷品设计的必备,一般情况下的出血1-3mm即可。

  颜色模式

  印刷所用的颜色模式:CMYK,千万不要用RGB,无论是设计文件还是改文件都应该注意这个问题,在印刷品中涉及的银河图像都请用CMYK模式,RGB与CMYK颜色表达范围有差异,如果选择RGB印刷出来的产品可能会有严重色差喔。

  文字

  在印刷品中字体的运用是增色的,但对于一些特殊字体并不是印厂都有,在给印厂的文件时,如果定稿文字部分没有修改,一定要将文字全部转曲,避免因为字体问题造成印刷纰漏。另外,印刷文件中的黑色文字,请给单黑色值,不要给四色黑,避免印出来的颜色有偏差。

  图片精度

  用于印刷的图像都要在300dpi以上(原始大小为前提),否则印刷出来会发虚,影响印刷品的美观。

  这些印刷设计的问题是较为常见的,也是身为设计师应该了解的,方正彩印拿出来分享给大家,是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了解一点印刷知识,当我们需要它的时候,不会一头雾水,如果有其他的印刷问题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