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行业的印刷字体有什么讲究?

时间:2015-07-25 16:17:20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印刷字体是供排版印刷用的规范化文字形体。

现在的印刷字体基本上可以归纳为以下六大类,在此类别之内有很多不同名称的字款:

宋体

亦称「老宋」。字体端正,字的横划幼、直划粗,是把雕刻字体改进而成。它显得浓淡适中,刚柔相济,常用于排正文。

仿宋体

是把宋体字改变,把横直笔划的对比调节至差不多的情况。字体整齐美观,用来排印书籍,最为实用。

线条体

以前称为「黑体」或「方头」。字体粗壮、厚实、醒目。字的笔划粗幼,横直相等。常用作标题字,线条较幼的也可以用来排正文。

楷书体

就是用毛笔很工整地「手写」的字体。它的字体笔触柔和悦目,常用于排标题、课本、请柬等。

秀丽体

也是把宋体字形的笔划修正而成。字体庄重端正,是最受欢迎的字体之一。

装饰体

是一些美术字体,字划有较多的花款。只适合用来排标题,或一些简短字句, 用来排正文则会影响阅读畅顺和速度。

 

分享到:
更多资讯